天机堂all蔺本印坊

通知:由于半数以上参本太太三次元忙碌,本子预售期延长一个月,预计十月中旬发货。给买家造成不便非常抱歉。




宣图制作: @养梦老妇人 




马吊牌玩法介绍:




牌分十字、万字、索子、文钱四门(十万贯、万贯、索子、文钱4种花色),其中,万贯、索子两色是从一至九各一张;十万贯是从20万贯到90万贯,乃至百万贯、千万贯、万万贯各一张;文钱是从一至九,乃至半文(又叫枝花)、没文(又叫空汤)各一张。




马吊牌由四人打,每人先取八张牌,剩余八张放在桌子中间。四人轮流出牌、取牌,出牌以大击小。打马吊牌有庄家、闲家之分。庄无定主,可轮流坐。三个闲家合力攻击庄家,使之下庄。




这和斗地主有点类似,不过必须是四人玩耍……




另外加的八张基本卦象牌,开拓了这副牌的另一个功能,就是简易中式占卜~




(由于牌有正逆之分,周易六十四卦是八个基本卦象两两组合演变而成,因此八张卦象牌可以囊尽周易64卦。)




将八张牌正面朝下在桌上打乱,随机翻开一张,记下翻开时的卦象,该三爻在下。




将牌面朝下放回去重新打乱,再选一张翻开,记下卦象,该三爻在上。注意,牌面翻开时有正逆两种情况,对应的是两个不同的卦象。




这样就得到完整的一卦。




然后根据随卡牌提供的64卦名称对应表获得卦名,上网或翻书搜索卦名,可以查到卜得的这一卦寓意。




再将40张马吊牌洗开,随机抽出两张牌。




马吊牌从无文到万万贯,面值是呈顺序递增的,因此抽出的两张牌数值大小必定不同。如果先抽出的牌面值大于后者,则选下方卦象变卦,反之则选上方卦象变卦。查询相应变卦含义,就能得到完整占卜结果。




似乎精简过后仍然是个复杂的游戏,需要在9月初打样时加图说明玩法呢……




牌面画手:




 @629 




 @白萝卜莲子 




@肆壹




@季晚空城遇




 @梅岭无路 




 @Elainewannafly_小小蘇 




 @云紫浮于青霄 




 @西番桔 




 @废柴子_背部挂件嗷呜的小千雪 




 @棉棉 




 @自挂东南枝 




@時似地黯。




 @古戈力 




 @安燃 




 @包包包纸 




@兰格雷




 @茶喵 




 @地底生物 




 @肥兔子LOVE瘦月亮 




 @kanonhilbert 




 @嘤嘤嘤因 




 




这里是一个悲伤的主催独白:




其实在48张鹤格与54张普通扑克牌之间纠结了很久很久……




因为鹤格那奇妙的尺寸与设计会直接导致价格翻倍,成本分分钟要超过定价的节奏……




54张扑克牌不光人人会玩,而且容易印,成本也相对低一些,因为是标准化生产……




可是,主催还是作死地想要做鹤格……




身为主催送给自己的口号就是,不求本子大卖,只求亏得愉快XD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5)